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浅间山山顶火山口喷发 目前无人员伤亡

2019-08-08 13: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浅间山山顶火山口喷发 目前无人员伤亡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日晚间10点08分左右,日本浅间山(位于群马、长野县)山顶火山口发生小规模喷发。气象厅将喷发警戒级别从1级(须留意是活火山)提升至3级(限制进山),提醒注意从山顶火山口约4公里范围内发生大规模喷石和火山碎屑流。

山脚下的群马、长野两县8日各自召开对策会议,确认至当天早晨没有人员伤亡及建筑受损。群马县嬬恋村和长野原町确认降下火山灰。

据长野县称,浅间山登山口全部封锁,限制入内。经过过去喷发熔岩覆盖的景点“鬼押出园”周边、连接长野和群马的“鬼押Highway”一度禁止通行。

气象厅提醒注意从山顶火山口约4公里范围内大规模喷石等。据群马县称,嬬恋村露营地21名游客和4名村民等疏散。长野县小诸市称,距火山口约2.3公里的登山客休息设施“火山馆”有1名非常勤职员常驻,目前已经确认安全。

喷发警戒级别为3的地方政府为群马县的嬬恋村和长野县的小诸市、轻井泽町、御代田町。因正值暑假旺季,轻井泽町等景点游客众多,两县将进行彻底的安全管理并妥善提供信息。

喷发在7日晚间10点08分前后发生,喷烟冲至距火山口1800多米高。据气象厅称,这是2015年6月以来首次喷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