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得州致22死枪击案尚未平息 将于9月放宽拥枪限制

2019-08-08 02: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得州致22死枪击案尚未平息 将于9月放宽拥枪限制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7日报道,得州埃尔帕索市上周末发生造成22人丧生的枪击案,再度引发管制枪械的呼声,但得州9月却将开始施行10项对公开拥枪放宽限制的新法规。

得州原已拥有美国一些最宽松的枪械法规,而新法将让人更容易在教堂、清真寺、犹太会堂、公寓大楼和公立学校等地持有枪械。

这些法律是得州州议会在6月休会前通过的,积极为这些新法游说的全国步枪协会 (NRA)称之“极为成功”,这10项法案都是由共和党议员提出。

这些法案包括不准学区禁止员工和其他学校访客把枪放在上锁的车上;遏制市镇当局限制卖枪的能力;发生紧急状况时准许民众带着枪疏散,即使他们没有持枪执照。

得州有将近140万份有效持枪许可,而美国自1900年以来发生的20件伤亡最惨重枪击杀戮事件,有五件发生在德州,包括最近的埃尔帕索枪击案。

得州原来准许养父母把枪支放在家里,可是枪支和弹药必须分别存放和上锁,新法准许两者放在同一个上锁的地方。

新法废除在教堂等宗教场所带枪为行为是不检轻罪的规定。从9月1日起,除非教堂明确宣布禁止武器,有合法持枪执照的人将可以带枪进入。

新法也禁止房东在租约加入禁止枪械的条款,NRA宣称这种条款违反房客由宪法保障的拥枪权。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