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不会对朝鲜试射“反应过度”

2019-08-08 01: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美国:不会对朝鲜试射“反应过度”

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日凌晨观摩了新型战术导弹发射,并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是对正在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的“适当”警告。

报道说,两枚战术导弹发射于朝鲜西部作战机场。导弹在飞越朝鲜首都圈地区和朝鲜中部内陆地区上空后,精确打击了位于朝鲜东海上的目标岛。通过此次发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系统的可信度、安全性和实战能力得到了不容置疑的验证”。

报道说,金正恩对此次成功发射新型战术导弹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此次军事行动是对正在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的“适当”警告。随后,金正恩会见了参与此次发射的国防科学部门的领导干部、科学家和军工部门工人,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根据此前报道,金正恩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2日指导并观看了朝鲜新开发的大口径火箭炮试射。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6日说,就朝鲜过去数周多次发射短程弹道导弹,美方不会“反应过度”,将继续敞开对话大门。埃斯珀7日起访问日本和韩国,将敦促两国缓和对立,共同应对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韩国军方说,朝鲜6日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短程弹道导弹,是两周内第四次。朝中社先前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月25日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7月31日和8月2日两次指导“新型大口径制导火箭炮”试射。

就6日最新试射,埃斯珀说,朝方发射的是短程弹道导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日说,朝方试射短程弹道导弹没有违反他与金正恩达成的协议。

特朗普与金正恩6月30日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板门店会面,后者承诺避免发射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谴责美国和韩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指认美方违背承诺。特朗普去年6月在新加坡向金正恩承诺暂停美韩联合军演。

埃斯珀告诉媒体记者,美韩联合军演正在继续,现阶段不打算改变美韩联合军演后续安排。

在多名政治分析师看来,朝方试射导弹一方面想要提高自身军事能力,同时施压美国,谋求对方更多让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