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寻求国际军控新路径

2019-08-03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古特雷斯呼吁寻求国际军控新路径

在《中导条约》面临失效前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呼吁相关各方在此之后,为国际军控寻求新的“共同路径”。

古特雷斯当天在会见媒体时说,当前,核武器国家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他对此表示关切。

他说,《中导条约》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它曾促进欧洲稳定并加快冷战结束。条约失效后,世界将失去宝贵的“核战争制动器”,弹道导弹带来的威胁也将随之增加。

他说,无论《中导条约》结局如何,相关各方应积极寻求国际军控新的“共同路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2月1日宣布,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美方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3月4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作为对美方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的回应。俄外交部3月19日发布声明说,若美国就《中导条约》延续其当前立场,该条约将会在8月2日失效。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