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以牙还牙?韩国宣布将把日本移出贸易伙伴“白名单”

2019-08-03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以牙还牙?韩国宣布将把日本移出贸易伙伴“白名单”

据外媒报道,2日,日本政府决定将韩国移出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名单国家”。几个小时后,韩国宣布采取反制措施,该国财政部长洪楠基表示,韩国将把日本从其值得信赖的贸易伙伴“白名单”中移除。

“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个问题,”洪南基表示,“但我们也将把日本从我们的白名单上除名,并通过程序加强出口控制。”同时,韩国将就日本的出口限制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日本政府在2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政令,将韩国从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优惠待遇的“白名单国家”中剔除。相关政令将在本月7日公布,28日正式实施。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召开紧急国务会议,表示对日本采取该措施感到非常失望与遗憾。韩国政府将采取相应的强硬措施,以应对日本的“不当经济报复”。

不过文在寅也表示“韩国政府直到现在也不希望陷入对应措施的恶性循环。能够终止这种恶性循环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日本政府早日撤回单方面的不当措施,回到对话的道路上”,他再次敦促日本以外交方式进行解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