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以色列总理表示不会撤除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

2019-08-01 00: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以色列总理表示不会撤除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31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月31日表示,以色列不会撤除约旦河西岸任何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同时计划未来几年内在约旦河西岸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大约8000套房屋。

内塔尼亚胡当天视察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伯利恒附近埃弗拉特犹太人定居点时表示,即使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双方未来达成和平协议,任何一个犹太人定居点也不会被撤除,任何一名犹太人定居者也不会被要求撤离。

同日,内塔尼亚胡还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发文称,未来几年内,以色列政府将在约旦河西岸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大约8000套房屋。

当天早些时候,此间媒体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政府官员的消息报道说,以色列内阁于30日“罕见批准”在约旦河西岸C区为巴勒斯坦人建造700套房屋,但是同时也批准在这一地区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6000套房屋。

长期关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犹太人定居点活动的左翼组织“现在就和平”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内阁批准在约旦河西岸C区为巴勒斯坦人建造房屋就是“一个嘲弄”,他们不会为生活在C区的巴勒斯坦人提供“真正答案”。

根据以巴双方1993年签署的协议,约旦河西岸被划为A、B、C三区,A区由巴方控制,B区由双方共管,C区由以方控制。C区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60%,现居住着大约45万名犹太人定居者及逾25万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在包括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进行的犹太人定居点活动被认为是阻碍巴以问题获得解决的主要障碍之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