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由于房屋建设 澳墨尔本流失20万平方米绿地

2019-07-29 23: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由于房屋建设 澳墨尔本流失20万平方米绿地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RMIT)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大规模的房屋建设,墨尔本在过去5年中,已经失去近20万平方米绿地。

流失面积相当于一个郊区

据报道,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墨尔本城区损失的绿地面积,约相当于Reservoir地区,即墨尔本最大的郊区。研究人员发现,墨尔本树木和灌木总覆盖面积从2014年的500多平方千米,减少至2018年的460多平方千米,减少约2%。

在同一时期,一直以拥有茂盛森林而知名的墨尔本东部郊区,也经历了大规模绿地消失的问题,占到墨尔本绿地总流失面积的2/3。

不过,对比之下,尽管西部郊区的绿化面积基数小,且大多数都是公共用地,但该地区迎来了绿地面积的小幅度增加。

绿化树木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指出,城市重新规划,房屋业主决定清理或减少院落的绿化面积等原因,在墨尔本城区绿化覆盖面积减少问题上,发挥主要作用。

对此,报告首席作者、RMIT城市调查中心副教授赫尔利表示:“报告结果令人不安的原因有很多。城市中的树木和绿植对人类健康大有裨益,还具有生态和物种多样性效益。树木在建筑密集的空间里还能调节气候,具降温的关键作用。最重要的是树木对热量的调节,尤其是在像墨尔本和珀斯这样的较为干燥的城市。我们的城市温度非常高,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温度仍在上升。”

此外,在以绿化知名的墨尔本部分地区,绿化流失十分严重。比如,位于墨尔本东部的Yarra Ranges Shire地区,自2014年以来,树木覆盖率减少近5个百分点。东部郊区Maroondah和Mornington Peninsula分别失去3%以上和3%的绿地。

民众自发组织植树活动

不过,也有一些内城地区的绿化覆盖面积略有增加。赫尔利表示:“这反映出这些地方议会对植树问题的关注。一些居民也加入志愿植树的活动,以绿化社区。”

其中,来自Upfield城市森林志愿组织(UUF)的霍普金表示:“在沿着Upfield公路骑行时,要被热岛效应产生的热风吹跑了。之后,我决定启动这个项目。”

据悉,UUF由一群志愿者组成。他们沿着墨尔本西北部的Upfield铁轨栽种树木,开启了“游击战”式的植树活动。在过去的3年中,UUF在铁路沿线栽种了本地树种,包括斑点树胶、甘露树胶、黑木、木麻黄等,还有一些花卉和本地的草类。这些工作也经过了和拥有这些土地的政府机构——维州铁道局的细致协商。

据霍普金表示:“这让我们意识到,这里有如此大的一片土地,可以用来栽种大片树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