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委内瑞拉官员预期美军“入境” 但没提供证据

2019-07-29 07: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委内瑞拉官员预期美军“入境” 但没提供证据

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27日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会进入委内瑞拉境内,但没有提供支持这一说法的证据。

卡韦略同时担任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当天在巴西出席一场论坛时说:“我们人少、是个小国,我们谦卑,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会进来……麻烦是如何出去。”

美国国防部暂时没有回应卡韦略这一说法。

为逼迫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胡安·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美方官员把军事干预委内瑞拉视为选项,拒绝排除启用这一选项的可能性。

美国与委内瑞拉战机一周前空中较量。美军说,美国海军一架EP-3型电子侦察机19日遭委内瑞拉一架苏-30型战机“挑衅性”尾随,以致两架飞机“无法保持安全距离”。但按照委方的说法,美方一架侦察机侵入委方领空,委方出动两架战机,拦截并把它“护送”出委方领空。委方说,美国军机没有向委方空管部门报告行踪,以致对那片空域其他飞机构成威胁。

由委内瑞拉反对派控制的全国代表大会23日以表决方式决定重新加入《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为要求外国军事介入委内瑞拉局势作法律铺垫。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6日裁定,全国代表大会这项决议无效。马杜罗27日说,反对派这一决定“非法”“叛国”。(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