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望菲青年亲眼看看中国经济奇迹

2019-07-27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望菲青年亲眼看看中国经济奇迹

中新社马尼拉7月26日电 (记者 关向东)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主办的“一带一路:中菲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26日在马尼拉开幕。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在致辞中表示,菲律宾年轻人到目前为止对中国所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也许只是有所耳闻,她希望他们能亲眼去看一看中国在过去四十年来所创造的经济奇迹。

阿罗约表示,如果说政府是一个国家的身体,那么民众就是心脏,促进民间交流是建立国家间关系的必然之路。阿罗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邀请菲律宾年轻人前往中国走访。“中国对他们的未来十分重要。希望更多的菲律宾年轻人,能够融入到中国和亚洲地区的快速发展当中,参与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

她分析说,自杜特尔特总统执政以来,有数百万的中国游客到访菲律宾有其必然原因。首先,几个世纪以来菲律宾一直有完善的华人社区,因此菲律宾人熟悉许多中国文化和习俗;其次,在中国过去40年取得飞速发展的同时,菲律宾的服务业也走向了世界,有能力吸引中国游客。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马丁·安达纳尔制作了精美的PPT,向菲律宾民众介绍“一带一路”内涵。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G20大阪峰会上宣布了中国在开放市场、扩大进口、改善营商环境、推动自贸安排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明确态度和最新举措,为菲律宾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和菲律宾产品更大规模出口中国提供了巨大机遇。

中国菲律宾大使馆公参檀勍生,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前外文局局长周明伟,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以及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主席蔡从妙等,数百位中菲嘉宾参加论坛开幕式。当天会议还举行数场分论坛。(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