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两地1天内发生4起爆炸 幸存者:我的店铺被炸过3次

2019-07-26 13:42 央视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两地1天内发生4起爆炸 幸存者:我的店铺被炸过3次

央视网消息:25号,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东部楠格哈尔省共发生4起爆炸,据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已超过20人,当地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25号,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接连发生3起爆炸。第一起爆炸袭击发生在喀布尔第16警区,一辆载有矿业部员工的客车遭炸弹袭击。随后在不远处,有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极端组织已宣称对这两起袭击负责。

第三起爆炸发生在喀布尔东部,一辆汽车被武装人员引爆。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称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事发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正在喀布尔,与美军和北约官员会面。

同日,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一辆汽车在行驶途中触发了一枚路边炸弹,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

  爆炸幸存者:我的店铺被炸过3次

近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爆炸频发,尽管在有些爆炸事件并非针对平民,不过他们却亲身承担着袭击带来的后果。25号,喀布尔又接连发生3起爆炸。在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地附近,侥幸逃过一劫的店主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的店铺第三次经历爆炸了。

店主阿夫扎尔在接受采访时语速非常快,仍有些紧张。虽然店铺被炸了3次,但他告诉记者其实他很幸运。店铺发生爆炸时他仍在家里,当他从家里赶往店铺时,几乎同时又发生了2起爆炸,他都侥幸躲过了。然而,他的店员却没那么幸运。

这起爆炸发生后,塔利班宣布对其负责,并称袭击目标是路过的外国军队。事实上,阿夫扎尔的店铺所在地是喀布尔爆炸最频发的区域之一,这个位置是外国军队经常通过的地点,此外还有不少外国军备公司开设在附近。但事实上每次爆炸发生时,比起有防弹装甲车保护的外国军队,这一区域的平民往往会受到更大冲击。

联合国报告显示,阿富汗2018年平民伤亡人数将近1.1万,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新高。其中阿富汗塔利班和极端组织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以及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军队空袭都是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