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监管机构向脸书开50亿美元罚单

2019-07-26 11: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监管机构向脸书开50亿美元罚单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24日披露,社交媒体“脸书”将因用户个人数据泄露事件支付50亿美元(约合343.8亿元人民币)罚款。

这是这一监管机构给损害用户隐私的企业开出迄今金额最高罚单。

委员会以3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和解协议,还向脸书提出一系列监管要求,以保护用户隐私,包括要求脸书创建独立隐私委员会、增加数据使用透明度、更严格监管第三方应用程序。

一些人批评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罚款对脸书而言只是“九牛一毛”。脸书去年收入将近560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收入169亿美元,利润26亿美元。

“脸书在几周内就能赚回(罚款)这些钱,”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西瓦·瓦伊迪亚那坦说,“这家企业能轻松维持正常经营。”

脸书挨罚消息发布后,这家企业的股票价格不跌反升,当天市值一度达到5750亿美元,比数据泄露丑闻去年爆发时增加近400亿美元。

脸书依然面临欧洲和美国国内一系列关联用户隐私保护的其他调查以及美国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起的反垄断调查。m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