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媒:韩国总统或于25日公布多名新任幕僚名单

2019-07-25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媒:韩国总统或于25日公布多名新任幕僚名单

据韩国《亚洲日报》援引青瓦台相关人士24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最快将于25日公布包括民政首席秘书在内的多名新任幕僚名单。

报道称,现任韩国宇宙航空产业公司(KAI)社长的金照源或将接替曹国,担任民政首席秘书;现任就业企划秘书官的黄德淳将接任郑泰浩,担任就业首席秘书;市民社会首席秘书职位也将换人。

据报道,曹国有望担任法务部长官,卸任民政首席秘书职务后,他将着手准备国会人事听证会。曹国担任民政首席秘书时长2年零2个月,仅次于卢武铉政府时期的文在寅(2年零4个月)。

金照源1957年出生于庆尚南道,曾在卢武铉政府时期担任公职纪纲秘书官等职务。2017年第19届韩国总统大选时,金照源加入文在寅团队,并于同年10月份成为韩国宇宙航空公司社长。

文在寅就任总统后不久,郑泰浩便开始担任政策企划秘书官,是“亲文在寅”阵营核心成员之一,2019年6月起开始担任就业首席秘书,同样在青瓦台工作时间约2年零2个月。

而市民社会首席秘书李庸瑄则在市民、劳动和统一运动方面经验丰富。据悉,郑泰浩和李庸瑄卸任后将参与明年的国会议员选举。

分析称,随着2020年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的临近,青瓦台有意参选的官员已开始提前准备,加之文在寅政府内阁改组的推进,人事调整动作也开始变得密集。还有分析认为,青瓦台加快首席秘书人事调整是为革新内部队伍,以确保文在寅政府成立三年时能收获更好政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