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闻人物:英国保守党新党魁鲍里斯·约翰逊

2019-07-24 00: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闻人物:英国保守党新党魁鲍里斯·约翰逊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电 题:英国保守党新党魁鲍里斯·约翰逊

新华社记者张代蕾 桂涛

英国保守党党内投票结果23日公布,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击败竞争对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当选保守党新党魁。根据相关法律,他将在获得英国女王批准后就任英国首相。

约翰逊1964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市。他先后就读于伊顿公学、牛津大学,与前首相戴维·卡梅伦是同窗好友。

他当过记者,曾在《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做专栏记者和编辑,非常高产,还出过几本书。

2001年,他成为保守党地方议员,正式开启仕途。2008年,他出任伦敦市长,并连任到2016年5月。2016年6月,他被时任首相特雷莎·梅任命为外交大臣,2018年7月辞职。

出任伦敦市长的8年,是他从政生涯的高光时刻,其政治魅力和特立独行广为人知。他的政绩至今仍在影响伦敦乃至英国。他推出的街头自行车租赁项目被称作“鲍里斯自行车”,一些人甚至把伦敦奥运会也称作“鲍里斯奥运”。

约翰逊是“脱欧派”领袖。2016年,他投身“脱欧”阵营,旗帜鲜明主张英国必须离开欧盟。出任外交大臣后,他继续提倡强硬“脱欧”。他曾主张英国无论能否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都应在10月31日的“脱欧”最终期限前退出欧盟。2018年7月,他因与特雷莎·梅在“脱欧”问题上出现分歧而辞去外交大臣一职。

约翰逊言谈随性,不拘小节。出任伦敦市长期间,他曾多次访问过中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