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加坡学者看好中国科创板

2019-07-23 00: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加坡学者看好中国科创板

新华社新加坡7月22日电 中国科创板22日鸣锣开市。新加坡专家学者对此高度评价,认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认为,科创板将为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新活力。

刘宏说,中国政府、民间和资本市场都非常关注科技创新,科创板的设立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更大空间和更强推动力,也使资本来源更加多元化。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表示,科创板有利于中国加快金融改革,特别是资本市场改革,释放改革红利,促进中国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并探索未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融资方式。

对于科创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顾清扬表示,科技是中国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因此探索科技企业上市融资非常重要。科创板为科技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便利,将支持中国科创企业更健康快速地发展。

他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促使资本市场更便捷有效地运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蔡蜀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