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极端热浪席卷美国致多人死亡体感温度飙破43度

2019-07-22 01:22 人民网

来源标题:极端热浪席卷美国致多人死亡体感温度飙破43度

综合报道,美国多个地区这个周末遭受致命的热浪侵袭,包括纽约、费城与华盛顿等主要大城市,高温均达摄氏38度,部分地区体感温度更可达43.33度至46.1度,酷热已至少夺走6条人命。

全美1.5亿人面临危险高温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19日指出,预期热浪将由中西部平原蔓延至大西洋沿岸,全美近1.5亿人正面临危险高温。

据悉,纽约市已开设500座避暑站,好让民众躲避极端高温。

纽约市长白思豪警告:“照顾好自己,如非必要请勿外出。这是严肃、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体感温度超过43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体感温度指数可达摄氏43.33度至46.1度,特别是在东部地区。

气象局警告,若疏于防范,危险高温与溽湿可能很快导致人体中暑。民众被敦促尽量避免水分流失、留意身体出现不适与年长者,尽可能留在家中且不得将小孩与动物留置车内。

美国国家气象局天气测报中心气象专家莱默斯(Alex Lamers)说:“从中西部平原各州,密西西比河谷到东岸,目前真的超热。”从芝加哥到纽约等各大城,都敦促民众尽量躲入图书馆、商场等可避暑的场所。

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周边博物馆、纪念碑观光的游客,都历经摄氏37.8度高温。

热浪夺走至少3条人命

报道指出,这波热浪已夺走至少6条人命。

在美国东部的马里兰州,高温天气已导致4人死亡;在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和中南部的阿肯色州,分别有一人因酷热而死亡。

热浪预期将持续到21日晚间,等大西洋岸高气压引入含水气的亚热带空气后,才会开始消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