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京都动画作品全部烧毁 损失巨大

2019-07-21 07: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都动画作品全部烧毁 损失巨大

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社长八田英明19日证实,18日火灾将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过去全部画作、资料和电脑中储存的作品全部烧毁,损失巨大。

八田19日在京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断肠之痛。无法承受。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伤亡)这么惨重。”他说,失去众多漫画精英“对我们公司,对动漫界都是巨大损失”。八田告诉记者,大火让过去的画作和资料“全没了”“电脑也全完了……损失巨大”。

纵火嫌疑人曾患精神疾病

京都警方19日公开纵火嫌疑人的姓名,是住在埼玉县的41岁男子青叶真司。警方证实青叶2012年在茨城县抢劫便利店,服刑3年6个月后出狱,曾患有精神疾病。青叶19日承认纵火,他18日遭逮捕时告诉警察,纵火原因是“(京都动画)剽窃小说”。

就剽窃一说,京都动画公司公关部说,这家企业多年前开始收到恐吓邮件,“主要针对作品,没有针对公司或职员的恐吓信”,也没有收到指认抄袭的邮件。京都动画每次收到恐吓信都会通知京都府宇治市警察局,而后在企业总部、工作室等场所设置监控摄像头,但“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遇难人数增至34人

18日上午的大火,打破了京都的宁静。随着爆炸声响起,浓烟四起,一栋约690平方米的三层楼房瞬间被点燃。

这里是日本著名的动漫工作室——京都动画第一制作中心。截至当地时间19日21时,大火已造成34人死亡,35人受伤。这一惨剧震惊日本。

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一早乘新干线从广岛赶来献花,“一直喜欢这家公司的作品,不知道今后还有没有机会(看到)。真的让人心痛无语!”

对于火灾造成如此重大伤亡的原因,日本警方尚未给出完整的答复。

记者在距事发建筑物十米左右的地方看到,建筑物内有一个从一楼通往三楼的旋转楼梯。京都市消防局说,这种建筑构造导致火苗非常容易上蹿。

优秀动漫作品属于世界

日本是动漫大国,京都动画在日本动漫界有一定影响力。2000年后,该公司制作的校园动漫颇受世界动漫爱好者喜爱,如《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吹响悠风号》等。

“我就是因为喜欢看这家公司的动漫作品才来日本留学的。”一位中国留学生指着自己T恤上印着的《冰果》人物头像对记者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动漫故事。”说着,泪水已经在她的眼眶里打转。

现场留有许多来自各地的信件,文字中淡淡的慰藉,如哀婉气氛中的耳畔轻音,让人感受到一丝温暖。“京阿尼,加油!”一封来自中国动漫爱好者的信件写着为京都动画鼓劲的字句。在一张名为“来自中国的祈福”的中日双语留言信中,写满了中国动漫爱好者的祝福:“我在空中见到了很多天使。”“不仅希望大家能早日康复,也希望大家能拿出勇气,一起克服困难。”

互联网上,喜爱动漫的中国网友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纷纷在网上留言:“培养一个优秀的画师,不知需要耗费多少时间、精力和费用”“京都动画是培养动漫师的圣地,还没来得及去就失火了,太心痛了”……不仅在中国,美国动漫界对这次纵火案也颇为关注。美国动画发行商Sentai电影公司已经发起募捐。截至19日,募集资金已超过10万美元。优秀的动漫作品不仅属于日本,也属于世界。(综合新华社消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