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民调显示乌克兰总统所在政党领跑议会选举

2019-07-19 22: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民调显示乌克兰总统所在政党领跑议会选举

新华社基辅7月19日电 乌克兰多个民调显示,在定于本月21日举行的乌最高拉达(议会)选举中,总统泽连斯基所在政党人民公仆党所获支持率领先其他政党,支持率有望达到50%。

这是一场提前举行的议会选举。泽连斯基今年5月就任总统后随即签署法令解散议会,把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提前了3个多月。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公仆党在解散前的议会中没有议席,泽连斯基此举可以帮助该党尽快进入议会,从而为自己执政提供更多支持。

乌克兰多个民调机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人民公仆党有望在本次选举中获得40%-50%的选票,大大领先其他参选政党。

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本次议会选举中,22个党派以及3000多名候选人获得参选资格,合法选民大约3000万,全国共设近3万个投票站,1700多名国际观察员将全程监督选举过程。选举最终结果将在8月5日前公布。

乌克兰议会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采取混合选举制。新一届议会424个议席中,225席由政党依据得票率分配,199席由选区直接选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俊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