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伽利略系统恢复导航服务

2019-07-19 00: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洲伽利略系统恢复导航服务

欧洲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服务中心18日发表声明说,因故障中断长达一周的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导航和授时“初始服务”现已恢复。

声明说,技术故障出现在伽利略系统的两个地面控制中心,它们负责计算时间和预测轨道,用于计算导航信息。至于确切的根本原因,将专门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进行彻底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吸取相关教训。

声明说,伽利略系统“初始服务”现已恢复,不过还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状况,届时会另行通知。

受地面基础设施相关的技术问题影响,伽利略系统的导航和授时“初始服务”从11日起暂时中断。不过,系统提供的搜索和救援服务未受影响。故障发生后,一个由欧洲多个机构专家组成的小组全天候进行修复工作。

据介绍,欧盟主导的伽利略系统2016年12月启动“初始服务”,预定于2020年实现全部卫星组网。“初始服务”阶段目的就是要在系统全面运行之前能够发现技术问题。伽利略系统和美国GP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俄罗斯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称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