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外长表示希望乌克兰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

2019-07-18 00: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外长表示希望乌克兰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

新华社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明斯克协议在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方面不可替代,希望乌克兰当局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

拉夫罗夫在俄《论据与事实》报17日刊发的采访中说,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的基础性文件,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的顿巴斯(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政策是失败的,希望现任总统泽连斯基将履行明斯克协议作为顿巴斯政策的基础。

拉夫罗夫指出,俄并不打算承认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独立地位。明斯克协议中明确规定乌克兰政府应给予这两州特殊地位,并将其写入乌克兰宪法。乌当局应与顿巴斯地区进行直接对话,保障这一地区民众讲俄语等各项权利。

本月11日,泽连斯基自就任乌克兰总统以来首次同俄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就顿巴斯冲突问题交换意见,并讨论了交换双方扣押对方人员等事宜。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