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新一届内阁正式宣誓就职

2019-07-16 23: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新一届内阁正式宣誓就职

新华社曼谷7月16日电 泰国总理巴育及新一届内阁16日在曼谷律实宫向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宣誓就职,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同时依宪自动解散。

宣誓仪式结束后,包括巴育在内的36名内阁成员在总理府合影,随后召开新内阁第一次会议讨论新政府的各项政策,以便在7月内向国会作施政政策报告,通过后即可全面开始施政。

哇集拉隆功国王日前批准了对本届内阁36人的任命。其中,有7名未加入任何政党的上一届内阁成员留任,其余内阁成员属于人民国家力量党等执政联盟中的6个党派。

依照泰国现行宪法,新一届内阁就职后,自2014年政变后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和上一届内阁自动解散。

巴育15日晚以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上一届内阁总理的身份在泰国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说,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上一届内阁在维护泰国稳定、吸引外资、提升国家竞争力、提高民众收入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就,为新一届内阁施政打好了基础。

巴育呼吁民众、公职人员与新一届内阁、立法机关通力合作,建设稳定富饶的国家。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领导的为泰党政府,时任陆军司令的巴育随后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出任总理。

2019年3月,泰国举行政变后的首次国会选举,选举产生下议院500名议员。上议院250名议员则由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委派。6月5日,在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上,巴育获得500票支持,当选新一届内阁总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汪瑾 杨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