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开普敦暴力激增 总统急派军队

2019-07-16 04: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开普敦暴力激增 总统急派军队

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郊区近来暴力案件激增,多数与黑帮犯罪有关,当地官员自述“犹如身在战区”。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已经派遣军队进驻开普敦郊区,以打击“新一轮暴力浪潮”。

开普敦东郊、北郊和南郊三片区域合称为“开普弗拉茨”地区。2018年,这一地区超过900人死于黑帮暴力事件,治安状况令人担忧。本月以来,当地频繁发生凶杀案,例如24小时内便有14人遭杀害,一时间人心惶惶。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已经命令军队进驻开普弗拉茨,以支援当地警察打击暴力犯罪,维护社会治安。预期这批军队将驻扎3个月。按英国媒体的说法,本次调派的军人规模“数以百计”。

按照警察部长塞莱的说法:“南非没有战乱,但高犯罪率使民众犹如生活在‘战区’。”另一些官员同样用“战区”一词描述开普敦治安恶化。

反对党民主联盟对总统派遣军队进驻开普敦表示赞成。开普敦民主联盟籍市政官员让-皮埃尔·史密斯说,“我们确实已经进入一种紧急状态,这座城市的稳定和名声受到威胁”,市民渴望安全,因而赞成军队帮助警察维持治安。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一国三都”的国家,除立法首都开普敦,还有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不仅开普敦暴力犯罪频发,比勒陀利亚也时常发生抢劫袭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