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政府小规模“清退”非法移民

2019-07-16 04: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政府小规模“清退”非法移民

美国政府14日启动非法移民小规模“清退”行动,打算抓捕并驱逐出境最近入境美国的一些非法移民,涉及大约2000个非法移民家庭

入境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马特·阿尔本斯当天告诉福克斯新闻电台记者,“清退”行动针对特定人群,主要是缺席移民法院审理和收到移民法院离境令的非法移民家庭。

示威者本月14日在旧金山等多座城市聚集,认为“清退”将加剧非法移民“骨肉分离”状况。洛杉矶市10多座教堂同一天说,将向非法移民家庭提供“避护所”。

纽约市市长、民主党人比尔·徳布拉西奥说,入境和海关执法局人员13日三次搜查,没有抓捕任何非法移民;14日没有投入搜捕。

多家媒体报道,多种迹象显示,“清退”行动“雷声大、雨点小”,执法人员实际投入规模较小,并非像特朗普所说是“重大行动”。

只是,“清退”对非法移民构成心理压力。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律师玛丽·鲍尔说,在亚特兰大等南方大城市,没有发生获得确认的抓捕行动,但“全国非法移民及其社区……生活在恐惧中”,“不清楚执法行动到底会不会启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