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发行拿破仑诞生250周年纪念邮票

2019-07-16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发行拿破仑诞生250周年纪念邮票

法国当地时间15日发行拿破仑诞生250周年纪念邮票。

该套邮票以小版张的形式印制,每张售价5欧元。邮票一套4枚,不零售。小版张边纸上印有青年拿破仑的油画肖像和“1769-2019”字样。边纸上同时印有对拿破仑的简短评价,认为他为欧洲的社会和法制发展奠定了基础。

4枚邮票反映的是和拿破仑早年生活相关的重要历史建筑。第一枚邮票是位于科西嘉岛阿雅克肖的拿破仑故居,250年前拿破仑就是在那里出生的,如今那里是一个博物馆,展示拿破仑的生平事迹。

其他3枚邮票印制的历史建筑分别是布里埃纳军事学院、巴黎军事学院和瓦朗斯炮兵学校,拿破仑曾分别在这3个地方学习军事,布里埃纳军事学院被视为是拿破仑军旅生涯的起点。

小版张的背面图案描绘了青年拿破仑聚精会神学习军事的场景,同时也印有4枚邮票的详细介绍。据悉,该套小版张仅印制2万版,15日起在巴黎、布里埃纳、瓦朗斯和阿雅克肖同时发行。

由于法国8月将迎来传统的夏季假期,巴黎等地集邮服务部门将暂停营业,法国邮政决定将这套邮票的发行日期提前至7月。

拿破仑于1769年8月15日生于法国科西嘉岛阿雅克肖,统治法国十余年,对法国和欧洲乃至世界的影响深远。1815年拿破仑兵败滑铁卢后被流放至圣赫勒拿岛并于1821年在那里病故。拿破仑灵柩后来被安葬在巴黎荣军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