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国庆节阅兵式展示新式武器装备

2019-07-15 01: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法国国庆节阅兵式展示新式武器装备

新华社巴黎7月14日电(记者唐霁)法国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式14日在巴黎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香榭丽舍大街检阅部队,并邀请欧洲十多位国家领导人参加。法国在此次阅兵式上展示的前沿武器装备受到各方关注。

此次阅兵式的两大主题为欧洲合作和武器装备创新。法国邀请了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十多位欧洲领导人参加阅兵式。在此次阅兵式飞行表演中,包括德国A400M运输机和西班牙C130运输机在内的13架欧洲其他国家飞机受邀参演,展示欧洲合作精神。

阅兵式一开始,法国就展示了不少前沿科技武器。其中,酷似“钢铁侠”的“飞人表演”是最具轰动效应的。法国喷气滑雪世界冠军扎帕塔手持步枪,站在自己发明的飞行器上,在阅兵式观礼台上空飞行了数十米。法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介绍说,这种由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将来可能被法国特种部队使用。

在法国军队展示的其他新式武器中,还包括不需要GPS导航的四轮多任务机器人以及配有高分辨率相机的“黑色大黄蜂”无人机等。

此次国庆节阅兵式上,法国共出动4000余名军人、196辆军车、237匹战马以及108架军机。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14日晚,全法国面临巨大治安压力。2016年7月14日夜,法国尼斯在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时遭遇恐袭。此后法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问题都成为舆论焦点。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此前说,从13日晚开始,全巴黎高度戒备,已部署了2500名警察和宪兵。

1789年7月14日,法国人民攻克了象征法国封建统治的堡垒巴士底狱。1880年7月6日,法兰西第三共和国颁布法令,将7月14日定为法国国庆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