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限制特朗普对伊动武的权力

2019-07-14 09:32 新华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12日表决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及其修正案,限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没有得到国会授权情况下对伊朗动武的权力。

民主党人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当天表决,以220票赞同、19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另外以251票赞同、17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对这一法案的修正案,20多名共和党众议员投下赞成票。

修正案规定,除非出于自卫或获得国会明确批准,否则国会不会拨款支持军事打击伊朗。

国防授权法案涉及其他多项内容,包括拒绝特朗普要求在古巴关塔那摩修建新监狱所需8800万美元拨款,禁止特朗普政府将军费用于修筑美墨边境墙,解除关塔那摩监狱在押人员不能转移至美国的禁令。

修正案由民主党籍众议员勒·康纳和共和党籍众议员马特·格茨联合发起。康纳说,修正案将阻止美国在中东陷入“另一场无休止、代价高昂”的战争。

不过,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共和党籍议员马克·索恩伯里看来,这份法案“将使美国变得更不安全”。

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6月表决通过国防授权法案的参议院版本。美联社报道,鉴于法案的两个版本有不少差异,参众两院将就法案最终版本作冗长磋商。

特朗普政府先前说,将否决众议院版本的法案。

美伊关系近一段时间紧张加剧。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6月20日称击落一架闯入伊朗领空侦察的美军无人驾驶飞机。美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声称无人机位于国际空域。特朗普21日说,他一度下令美军准备打击伊朗,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王逸君)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