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宣布劳工部长阿科斯塔辞职

2019-07-13 01: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宣布劳工部长阿科斯塔辞职

因12年前参与诉讼的一桩旧案,连日遭受舆论压力的美国劳工部长阿科斯塔在12日辞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他共同在白宫面对记者,并宣布了这一消息。

阿科斯塔被指2008年帮助富豪爱泼斯坦在性侵案件中达成一份宽大的认罪协议。他当时在佛罗里达州担任联邦检察官。爱泼斯坦近日再因涉嫌性侵在纽约被捕,阿科斯塔在前者旧案中所扮演的角色随即被媒体广泛报道。

批评者认为,阿科斯塔参与斡旋的这份协议过于宽松,甚至是非法的。包括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内的部分民主党人呼吁阿科斯塔辞职。

特朗普是在白宫准备启程前往密尔沃基和克利夫兰时宣布这一消息的。阿科斯塔陪同在侧。

“这是他的决定,不是我的。”特朗普说,阿科斯塔当天上午在电话中向自己表达了辞职的意愿,“我对他说,‘你不必这样做’”。特朗普称赞阿科斯塔是一位优秀的劳工部长,能力出众。

特朗普表示,劳工部副部长帕特里克·皮泽拉将代行部长一职。

阿科斯塔说,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令人难以置信,把劳工部的焦点放在爱泼斯坦身上是不正确和不公平的。“对于我来说,继续谈论一个12年前的案件是自私的”。他表示,自己已经提交辞呈,并将在一周内生效。

现年50岁的阿科斯塔于2017年2月获提名出任劳工部长,是特朗普政府内阁中唯一一名西班牙裔部长。他曾在时任总统小布什任内担任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委员,并在司法部任职。2005年至2009年,他在佛罗里达州南区担任联邦检察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