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再喊话英国:立即释放被扣油轮 否则采取相应措施

2019-07-13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朗再喊话英国:立即释放被扣油轮 否则采取相应措施

英国扣押伊朗油轮引发的风波尚未平息,当地时间周五(12日),伊朗外交部再次喊话英国,要求英方立即释放被扣押的伊朗油轮。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12日对伊朗国家通讯社说,“英国扣押伊朗油轮的借口不正当,这种扣押行为很危险,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英国释放被扣押的伊朗油轮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穆萨维敦促英国立即释放被扣押的伊朗油轮。

报道称,伊朗方面还警告道,如果英国不释放被扣押的油轮,伊朗将采取相应措施。

此前,英国海军陆战队和直布罗陀执法机构于4日扣押了伊朗“格蕾丝一号”油轮,称其违反欧盟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外交部随后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表示抗议,并要求立即释放油轮。

西班牙政府早前表示,此次扣押是美国向英国提出的要求。虽然英属直布罗陀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称直布罗陀是独立行动的、“并非奉他国命令行事”,但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却在事发当天却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英方行动是‘极好消息’,美国和盟友将继续阻止伊朗和叙利亚从这种非法贸易中获利。”

在油轮被扣后,穆萨维曾表示,英方行动是“强盗行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他呼吁英方立即释放被扣押的油轮。穆萨维称,“此举表明英国遵循美国的敌对政策,这对伊朗国家和政府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英国外交部回应称这是“无稽之谈”。

随着这起“油轮风波”持续,英国国防部11日宣称,三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武装快艇周三(10日)试图阻拦一艘英国油轮驶入霍尔木兹海峡,但被附近的英国军舰驱离,双方并未爆发冲突。随后,英国与伊朗相互指责对方制造紧张。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否认出现对峙,但强调若接到命令,会“果断地”夺占外籍船只。

根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最新消息,直布罗陀皇家警察在7月11日已经逮捕了被扣押的“格蕾丝一号”油轮的船长和大副。他们被指控违反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立法。俄罗斯塔斯社则报道称,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11日告诉媒体,英国已经宣布将悬挂英国国旗的船只在伊朗附近水域的安保级别提高至最高级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