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个组织发布报告肯定“一带一路”倡议

2019-07-13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个组织发布报告肯定“一带一路”倡议

综合消息:世界银行、美国智库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等组织近期先后发布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报告。几份报告均肯定该倡议为地区和世界做出的贡献,并为该倡议的有效落实提出建议。

本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合办《为“一带一路”倡议导航》中文版报告发布与研讨会。报告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和重要意义,并提出12条政策建议。报告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能够满足亚洲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远超多边开发银行、国际发展援助所能提供的帮助。“一带一路”倡议规模宏大,能够为项目所在国带来巨大收益。

报告英文版由美国前助理国务卿、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国际安全和外交副主任丹尼尔·拉塞尔领衔撰写完成,中文版由人大重阳全文翻译。

拉塞尔11日在研讨会上表示,亚洲协会对“一带一路”建设在财务可持续性、透明度、劳工、利益相关者参与和环境评估等五个主要领域进行了调研,重点分析了导致“一带一路”某些项目出现问题的主要因素,并提出具体建议措施。

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可借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发展道路。他说,“亚投行最初看上去是一个中国推广国家政策的不透明工具,但现在已经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多边发展银行。”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6月27日发布题为《“一带一路”倡议:经济机遇与挑战》的报告。报告称,法国可将该倡议视为是一种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的手段、一个促进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杠杆以及一个与中国合作的实验室。

报告称,中法企业之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这些合作应该既涉及大企业,也涉及中小企业和技术型初创企业。中国是法国绕不开的经济伙伴。

世界银行6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可使3200万人摆脱日均生活费低于3.2美元的中度贫困状态,全球贸易可增加6.2%,沿线经济体贸易可增加9.7%,全球收入可增加2.9%。

报告说,如果贸易便利度改善、贸易限制减少,共建“一带一路”经济体的实际收入可能达到原来的二至四倍;此外,加强劳动力流动、调整相关政策可确保收益得到更公平的分享。报告称,增加私营部门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有助于该倡议的长远发展。

世行副行长杰伊拉·帕扎尔巴舍奥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带一路”目标的实现需要参与国进行改革,比如在债务等领域加强数据公开、提高透明度,实行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在社会与环境领域坚持最高标准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