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旧金山举行集会抗议特朗普政府清除无证移民计划

2019-07-13 0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旧金山举行集会抗议特朗普政府清除无证移民计划

当地时间11日,约三百人在旧金山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门前集会,抗议特朗普政府清除无证移民的计划。

活动从下午五点开始,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在组织者的带领下,现场参与者不时齐声高呼口号,表达诉求。演讲者依次站到横在路中央的卡车上,用扩音设备向前来支持的民众表达观点,讲述自己的移民故事。

图为一名7岁儿童在临时当作演讲台的卡车上向集会的人群张望。他和弟弟跟着妈妈从瓜地马拉移民到美国,属于“无证移民”。目前,决定他们能否摆脱“无证”身份的案件正在审理中。中新社记者刘关关 摄

23岁的布兰卡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也登上卡车,讲述自己的移民经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布兰卡表示,危地马拉国内严重的暴力,以及自己遭受的家庭暴力,促使她选择了移民美国这条路。从危地马拉到边境,布兰卡花了11天。布兰卡现在工作的机构专门为移民妇女服务,她表示,今天来参加集会,就是想告诉社区的人们,他们有法律赋予的权利。她说,今天的行动让她很有安全感,因为有这么多人支持移民社区。目前,决定她能否摆脱“无证”身份的案件正在审理中。

当地居民丽莎·沃特斯和同伴每人举着一块印有未成年人照片的大纸板,站在集会人群的后方。祖父母来自墨西哥的丽莎表示,这是影响整个美国,而不只是移民家庭的事情。她介绍说,移民家庭,尤其是孩子,有权利活着,有权利受保护,有权利追求更好的生活,而纸牌上的孩子们都无缘无故地死在移民拘留中心。

28岁的非裔女孩维克多·伍德静静地站在集会现场的一侧,高举着手机,录下演讲者的讲话。“特朗普的政策把婴儿从父母身边分开,这样做真是可怕”,维克多说,“移民们应该穿过边境,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和条件,让他们在这里生活。我们应该给他们衣服、食物和家。”维克多表示,很高兴能成为当天集会的一部分。

多家权益机构共同组织了本次集会。华人权益促进会移民权利项目经理林语慧表示,这一周,社区组织都确认了在北加州会有移民执法行动,而这都是以不合法的方式执行的。她说:“我们想借此机会,督促移民社区,如果发生移民执法行动,一定要核实,可以打电话到紧急求助热线,联系权益机构。”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库奇内利此前一天表示,移民和海关执法突击行动“绝对会发生”。《纽约时报》当天报道称,一名前任和两名现任国土安全机构官员表示,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将于周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逮捕“成千上万来自无证家庭的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