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帕拉蒂和格兰德岛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9-07-10 0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帕拉蒂和格兰德岛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在近日举办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海岸的帕拉蒂(Paraty)古城和格兰德岛(Iha Grande)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也是巴西首个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目前,巴西的世界遗产总数已达22个。

据报道,该项遗产除了包括巴西历史古迹名城帕拉蒂外,还涵盖14.9万公顷的格兰德岛大湾区,其中包括4个保护区(如格兰德岛州立公园)和187个岛屿。这也是巴西第一个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全世界还有另外38个该类双重遗产,比如秘鲁的马丘比丘。

巴西自然艺术和历史遗产研究院(Iphan)指出,在该地区有36种稀有植物,此外该区域位于大西洋沿岸森林保护区,也有大量的鸟类、青蛙类和大型哺乳动物,比如美洲豹和绒毛蜘蛛猴,后者是美洲大陆最大的灵长类动物。

帕拉蒂建立于1667年,是殖民时期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是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繁忙的金矿开采之路的终点。Iphan认为,该城市的建筑群被认可,体现出了“国际社会对当地保护的承诺”。

不过,帕拉蒂也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基础卫生问题,该城市没有下水处理系统。对于该市旅游局局长埃德森•莫拉•里贝罗而言,这个头衔“给城市带来了更多责任”。此外,帕拉蒂也是里约州最为暴力的城市之一。

另一方面,该地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会推动旅游业发展。巴西旅游部部长马塞洛•阿尔瓦罗•安东尼奥在公告中对此事表示庆祝:“这些地点将会促进国家旅游业的发展,毫无疑问,来巴西、来该地区的游客一定会增多。”

巴西Tamoios生态站是里约州的一个沿海海洋生态站,该生态站就位于格兰德岛海湾。今年5月份的时候,巴西总统波尔索纳罗称该生态站地区有巨大的潜力,希望将其打造成“巴西坎昆”。坎昆是墨西哥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大量外国游客。

据悉,巴西如今有22处世界遗产,除了刚被列入的帕拉蒂和格兰德岛外,还有14处文化遗产和7处自然遗产。其中比较出名的包括伊瓜苏国家公园、亚马孙中心综合保护区、里约热内卢景观和巴西利亚城市设计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