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驻华大使:韩中合作盼携手共掘第三方市场

2019-07-10 00: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驻华大使:韩中合作盼携手共掘第三方市场

“自1992年韩中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非常期待进一步与中国携手,共同寻求开发第三国市场等合作方案。”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9日在广西南宁表示。

当天,前来出席中国(广西)—韩国友好周系列活动的张夏成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专访。

他说,韩中两国自从1992年建交以来,经济、文化、人文、教育、体育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尤其是在经济领域,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与建交时相比增长了43倍。两国人员往来已突破每年一千万人次。

2015年12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以来,双方已四次削减关税,目前双方零关税产品贸易额达50%。2017年12月,两国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旨在为两国企业营造更加自由和便利的服务贸易和投资环境。

张夏成介绍,今年上半年,韩中自由贸易协定举行了第二阶段第四轮谈判。6月份还在韩国举行了韩中产业园合作协调机制、韩中经贸联委会等经济方面的交流机制。

他透露,今年下半年,韩中两国还有很多交流活动正在筹备当中。预计还将举行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第五轮后续谈判。“我们期待通过韩中经济部长级会议以及产业部长会议等渠道,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也期待搭建更多两国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谈及中韩两国未来经贸合作动向时,张夏成表示,韩中两国在高层交往时一致认为,韩国的新北方、新南方政策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目标和方向上一脉相承。为了寻求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等合作方案,目前双方正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他指出,此前韩国在华投资主要集中在中国的东部沿海地区。但我们注意到,近年来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迅猛,例如广西既是中国西部开发的重要节点,也是与东盟国家合作的重要门户,未来广西在韩中合作方面潜力巨大。

“过去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如今这一状况已发生改变,我们希望超越以往出口加工为主的产业模式,探讨出Made with China(和中国一起制造),乃至Made for China(为中国消费者而制造)的新产业模式,从而应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取得合作共赢。”张夏成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