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司法部长:将公布询问公民身份问题的合法方案

2019-07-10 00: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司法部长:将公布询问公民身份问题的合法方案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美国联邦司法部部长巴尔称,特朗普政府将尽快公布在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的计划详情。此前,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在人口普查问卷中询问公民身份的请求。

据报道,近期,特朗普政府一直寻求在人口普查问卷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8日,巴尔称,政府将尽快公布有关这一问题的计划详情,但他们不会透露将采取何种途径。巴尔表示,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不干涉人口普查的情况下把这个问题加进去。

特朗普政府此举已经让这位司法部长成为众议院民主党人士的攻击“靶心”,他们强烈反对将公民种族身份问题加入到问卷当中。

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要尽快就巴尔和商务部长罗斯无视国会传唤人口普查相关文件的问题,在众议院进行全员投票。佩洛西称,这些文件将会“揭露出政府想要增加公民身份问题的真正原因”。

据悉,由商务部监管的美国人口调查局已经开始印制未包含公民身份问题的问卷。上周,司法部的律师们也辩称,由于印制问卷截止日期是6月30日,时间紧迫,因此想要增加新问题得等到十年后的下一轮人口普查。对此,特朗普称他们是在散播“假消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