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七国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会议聚焦教育平等与公正

2019-07-07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七国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会议聚焦教育平等与公正

七国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会议当地时间5日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会议聚焦教育平等与公正,特别是谋求推动为女童和妇女提供优质教育。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教育部长布朗盖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共同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与会嘉宾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法国经济学家杜芙若等。

阿祖莱在会议开幕辞中表示,国际社会应在教育平等与公正问题上加强合作,特别是要大力推动妇女和女童教育。女童教育是教科文组织今后6年工作的核心优先事项。

阿祖莱宣布教科文组织正式发起“她的教育,我们的未来”全球倡议,以激励全球围绕优化数据、优化政策、优化实践这三大支柱开展合作,协力通过教育促进女性赋权。

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当天的会议并发表演讲。他强调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国际社会现在到了进行资金投入、把承诺落实为行动的时候了。马克龙着重阐述了法方在教育相关领域所作努力。

七国集团方面表示重点关注最不发达国家的女童教育和职业培训,特别是萨赫勒地区。法国方面承诺为萨赫勒地区的女童教育提供资金支持,并推动当地的学校卫生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团队当天发布题为《为性别平等搭建桥梁》的报告。该报告显示,虽然在过去20年间,全球在实现男女童平等入学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然而自2000年以来,低收入国家成年女性文盲人数却增加了2000万。

报告首次对七国集团的教育援助投入做了详细分析,认为大部分援助用于推动性别平等,但成效不彰;报告还研究了20个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性别平等推进情况及其政策。

当天还同时举行了首届七国集团发展与教育部长级联席会议,与会高官着重讨论如何解决教育不平等问题以及萨赫勒地区面临的教育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