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罗举行学术出版合作中心成果发布会

2019-07-06 00: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罗举行学术出版合作中心成果发布会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5日电中国-罗马尼亚学术出版合作中心成果发布会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新成员授牌仪式5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本次活动是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的重要人文交流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与罗马尼亚文化院共同举办。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罗马尼亚文化院执行副主席塔洛什、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以及中罗出版界、学术文化界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孙志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罗建交70周年,两国交往与合作走入新的历史时期。近年来,中罗新闻出版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罗两国出版业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图书在增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国家出版合作的典范。

塔洛什强调,罗中文化交流是双边交往中最重要、也是最活跃的部分之一,两国人民通过文化相互了解对方,中国许多古今文学家在罗马尼亚广为人知,而罗马尼亚不少作家、音乐家的名字也深深地印刻在中国人的脑海中。

姜瑜表示,这次活动标志着中罗出版合作取得新成果,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迈出新步伐,双方共庆建交70周年增添了新内容。

在中罗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罗出版界代表共同签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系列丛书罗马尼亚文版合作出版协议。

现场还发布了中文版《罗马尼亚史》和罗马尼亚文版《大国的责任》等中国-罗马尼亚学术出版合作中心成果图书。

活动期间,罗马尼亚文化院、罗马尼亚作家协会等5家罗马尼亚文化出版机构还正式加入由50多个国家数百家学术和出版机构参与的学术出版合作组织——“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还在罗马尼亚文化院举办中国图书展,展示近百种图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