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国防部长说深潜器事故主因是电池仓起火

2019-07-04 23: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国防部长说深潜器事故主因是电池仓起火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4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4日向总统普京汇报说,科研深水潜航器事故的主要原因为电池仓起火。

绍伊古说,潜航器电池仓起火,随后火势扩散,这是事故的主因。潜航器本身可以修复,目前正对修复工作的期限和工作量展开评估。

普京还询问了深水潜航器中核动力设施的情况。绍伊古说,核设施在潜航器中处于完全隔绝状态,船员们也全力保障了核设施的安全,使之没有受到任何损害。核设施目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这也是潜航器有望短期内修复的重要条件。

这艘隶属于北方舰队的深水潜航器7月1日在巴伦支海海底进行科研工作时起火,造成14人死亡。船员们随后扑灭了火势。

绍伊古说,在危急情况下,船员首先让非军事人员撤离现场,随后封闭了舱口,以防火势蔓延。船员们则为潜航器的安全战斗到底。

事故14名遇难者中包括两名拥有“俄罗斯英雄”称号的船员以及7名海军上校。普京在事故后表示,这是“俄罗斯海军乃至整个军队的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鲁金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