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峰会未就下届欧洲委员会主席人选达成一致

2019-07-01 23: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欧盟峰会未就下届欧洲委员会主席人选达成一致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日电 欧盟峰会从6月30日晚一直持续至7月1日中午,仍未能就下届欧洲委员会主席人选达成一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会议暂停,7月2日中午继续开会。

据欧洲多家媒体报道,法国、德国和西班牙领导人上周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达成共识,提名欧委会现任第一副主席、荷兰前外交大臣蒂默曼斯为相当于欧盟“总理”的欧洲委员会主席人选。但该提名遭到不少中东欧成员国的反对,峰会陷入“马拉松”。

蒂默曼斯是欧洲议会第二大党团社会党领衔候选人。此前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人民党推举的领衔候选人、德国人韦伯遭到包括法国在内的多个成员国坚决反对。

2014年,欧洲议会推出“领衔候选人”制度,但该制度没有成文法规。欧洲议会各大党团今年仍坚持该制度,推出自己的领衔候选人,但各方分歧严重。

欧盟很多领导职务今年面临新老交替,除欧委会主席外,还有欧洲理事会主席、欧洲议会议长、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子辰 任丽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