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致命”热浪席卷欧洲致至少8死 将有望迎来降温

2019-07-01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致命”热浪席卷欧洲致至少8死 将有望迎来降温

据“中央社”报道,“致命”热浪持续席卷欧洲,多地刷新最高温记录,还引发多起大火并加剧空气污染。据悉,热浪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丧命,包括法国4人、意大利2人以及西班牙2人。然而,气象表示,热浪有望在30日开始消退。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7日,巴黎埃菲尔铁塔对面的“华沙喷泉”完全对外开放。法国遭遇史上罕见热浪袭击,最高气温超越历史同期。法国首都巴黎的气温居高不下,最近两天的最高气温一直在34摄氏度以上。中新社记者李洋 摄

据报道,热浪已引发多起大火,包括西班牙境内多起野火,当地救难单位表示,西班牙中部城镇阿尔莫罗斯28日傍晚发生的野火,烧毁至少2000公顷土地,并延烧至马德里地区,迫使一座村庄疏散村民。

同时,法国境内传出约40起火灾,在南部加尔省焚毁约600公顷土地和数十栋房舍。

据悉,加尔省也是28日创下法国境内新高温纪录45.9摄氏度的地区,促使法国气象局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红色警戒。

法国气象局表示,法国是创下45摄氏度以上高温的第7个欧洲国家,其他6国分别是保加利亚、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北马其顿。

此外,气象专家把欧洲初夏这波热浪,归因于来自北非的一波热空气,但极度高温天气可望从30日起开始消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