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官员:从“鲸鱼监狱”放归自然虎鲸和白鲸状态良好

2019-06-28 22: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官员:从“鲸鱼监狱”放归自然虎鲸和白鲸状态良好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渔业署署长伊里亚·舍斯塔科夫表示,从“鲸鱼监狱”放归自然的虎鲸和白鲸状态良好。他说:“目前,虎鲸距离放归点140公里,白鲸也游离放归点,且状态良好……将在下周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

6月27日,全俄海洋渔业与海洋学科学研究所表示,首批2只虎鲸和6只白鲸已被放归鄂霍次克海,它们都带有卫星定位器。

据俄侦委消息,在俄远东的这个“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后来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从网箱中消失。俄检方已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2019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2019年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