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拉克示威者闯入巴林使馆 巴林召回驻伊大使

2019-06-28 22: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拉克示威者闯入巴林使馆 巴林召回驻伊大使

新华社巴格达6月28日电 数十名伊拉克示威者27日晚闯入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巴林驻伊拉克大使馆,抗议美国在巴林研讨会上推介巴以问题“世纪协议”经济方案。巴林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对示威行动予以谴责,并已召回巴林驻伊拉克大使萨拉赫·马利基。

“许多示威者高呼反对美国、以色列和巴林的口号,几名男子爬上大使馆屋顶,降下巴林国旗,然后挥舞着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国旗。”参加抗议的赛义夫·艾哈迈德·贾巴尔对新华社记者说。

事发后,伊拉克安全部队赶到现场,封锁使馆大楼及通往使馆的道路,局势随后得到控制。伊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对此次事件深表遗憾,同时谴责任何威胁外交使团的行为。

美国与巴林合办题为“和平促繁荣”的经济研讨会25日至26日在巴林举行,美方在会上推介其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世纪协议”的经济方案,避而不谈涉及巴勒斯坦核心诉求的政治方案。

巴勒斯坦方面认为该方案有损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反对并拒绝出席这一经济研讨会。24日至26日,巴勒斯坦民众在多地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巴林经济研讨会和“世纪协议”经济方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