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哥斯达黎加濒危动物生存威胁多 车祸和触电或居首

2019-06-28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哥斯达黎加濒危动物生存威胁多 车祸和触电或居首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全国自然保护区系统(Sinac)发出警告,除偷猎外,行驶中的车辆和电力设施也正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濒危动物造成生命威胁。

据报道,哥斯达黎加全国自然保护区系统野生动物保护协调员桑切斯表示,近年来,被车撞死和触电而死的濒危动物数量,甚至可能超过了被非法猎杀的数量。

目前,在哥斯达黎加的所有陆地野生动物物种中,有157种被归为濒危物种,另外还有165种的种群数量正在减少。

在Interamericana高速公路南段和拉福尔图纳区,美洲虎和豹猫很容易受到过往车辆的伤害。除了这两类猫科动物之外,蜘蛛猴、红背松鼠猴和鬃毛吼猴也是哥斯达黎加的濒危动物物种。这三类灵长类动物在攀爬时,经常会面临触电危险。此外,由于无法穿过公路,蜘蛛猴会失去交配繁衍,以及与所属族群交流互动的机会。

为了减少动物被车辆碾压致死的情况,有人提出,在有自然保护区或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路段,对车辆实行每小时40公里的限速。还有人建议,车辆在通过此类路段时,应提前停车鸣笛,以便向动物发出警告,并禁止向车外乱丢有机垃圾,据悉这一行为也是吸引觅食动物踏足公路的原因。

桑切斯表示,为了觅食、寻找配偶和繁殖,有些时候动物必须要前往公路的另一侧,因此修建更多的空架或地下通道对于动物保护来说很重要。

截至2017年,哥斯达黎加国家电力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搭建了200多条动物专属空架通道。另外,哥斯达黎加公共工程和交通部也与全国自然保护区合作,在卡尼亚斯(Cañas)和巴兰卡(Barranca)两地之间的公路中搭建了44条此类通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