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欧盟将放宽日本食品进口限制 或今秋以后实施

2019-06-28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欧盟将放宽日本食品进口限制 或今秋以后实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容克称,将放宽因福岛核事故对日本产食品实施的进口限制,预计在今秋以后实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日,日本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在日本福岛相马市参加一场活动,为12月14日的众院选举拉票。为了讨好当地民众,安倍在活动现场品尝当地特色烤鱼,显示对农产品的支持。

容克称,关于日本产食品,根据分析从日方收到的数据的结果,将向欧盟成员国提议放宽部分食品的进口限制。他表示:“我认为今后数月可以得出好结果。” 安倍称:“走出震灾的重建是日本的夙愿,期待早日取消限制。”

据日本政府介绍,今后被放宽限制的对象除了福岛县产大豆外,还包括岩手、栃木、千叶各县的全部品种,宫城、茨城、群马县产的全部水产品以及部分地区的蘑菇类。迄今必要的放射性物质检查证明将无需提交。

据悉,由于需要欧盟委员会向成员国提议并获得批准的手续,实际被放宽将在两三个月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