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解组织强调须以国际法为基础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2019-06-27 05: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解组织强调须以国际法为基础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26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26日表示,美国提出的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世纪协议”的经济方案缺乏政治维度和合法性,巴解组织坚持必须以国际法为基础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南·阿什拉维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代表巴解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巴勒斯坦问题是关乎政治、合法性、正义和权利的问题,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以国际法为基础,尊重国际法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巴解组织将继续与国际社会有关方面合作,在国际法框架内为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权利。

阿什拉维办公室在新闻发布会后还以巴解组织名义发表声明说,美国的经济方案无视巴勒斯坦当前局势,反映出美国政府盲目偏袒占领方,同时否认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命运自决权和对领土、资源所拥有的权利。该方案对今后以政治方案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构成阻碍。巴解组织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依据国际法捍卫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

美国和巴林合办的题为“和平促繁荣”的经济研讨会25日至2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在会上推介美方“世纪协议”的经济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希望以此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实现最终和平。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反对并拒绝出席巴林经济研讨会。24日至26日,巴勒斯坦民众在多地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巴林经济研讨会和“世纪协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