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智利七成受访者有宠物 带动相关产品市场发展

2019-06-25 0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智利七成受访者有宠物 带动相关产品市场发展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智利权威民调机构Cadem针对智利家庭饲养宠物的情况展开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73%受访者有宠物,平均每个家庭养2只宠物。报道称,这种亲密关系也带动了宠物产品市场发展。

据报道,Cadem公司总经理塔尔表示:“事实上,所有人都认为宠物是家庭的一员。宠物狗和猫(按此顺序)在家庭中占据重要地位,它们和主人一起睡觉,一同度假。这种紧密的联系在智利千禧一代和Z一代中更为明显,即年龄介于13岁至35岁的受访者。”

同时,这种亲密关系也带动了宠物产品市场发展。85%的宠物主人表示,他们的宠物有专属玩具;超过半数的主人指出,其宠物有专门的衣服或配件。这种现象覆盖智利各个年代人群,22岁至35岁的千禧一代最为突出。

家庭宠物数量的不断提高与智利生育率的下滑曲线形成鲜明对比。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每名智利女性的平均子女人数,在过去几十年中急剧下降,从1960年的5人降至2015年的1.7人。

智利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主席克劳斯对此解释:“我们生活在一个更个体化或更孤独的时代。生孩子不再是一项根深蒂固的任务,年轻人有机会在成为父母前拥有不同的生活体验。当然目前也存在一些(生育)限制,主要是经济条件。”

克劳斯补充,人们需要建立密切关系,而宠物不仅可以成为孩子的“临时或最终”角色替代,还能与老年人、自闭症或精神分裂患者建立情感纽带,比如“对一些生活条件较差的人而言,宠物能起到保护他们心理健康的作用”。

智利天主教大学心理学家、专业儿童和青少年心理治疗师申克对此表示赞同,并补充:“不同的国际研究表明,儿童在情绪紧张时往往会去找宠物玩耍。家有宠物的儿童在同感能力、自尊和自我认知方面的表现优于其他儿童。”在这方面,利物浦大学曾在17个国际调研的基础上发表过一份报告,指出宠物有助于精神疾病患者康复。

此外,智利宠物的家庭地位变化在互联网上也有所体现。29%的宠物主人会在网上采购宠物玩具、衣服或配饰以及食品;24%的受访者在“照片墙”(Instagram)或“脸书”(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关注宠物相关的话题;甚至7%的人会给宠物设置专门的社交账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