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迅速”提名埃斯珀出任美国防部长

2019-06-22 22: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迅速”提名埃斯珀出任美国防部长

中新社华盛顿6月21日电 刚获任命的美国新代防长马克·埃斯珀还没到任,21日就接到了白宫的正式国防部长提名任命。

白宫当天晚间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埃斯珀出任国防部长。这意味着后者将进入国会参议院的提名确认程序。

特朗普18日宣布,代理防长沙纳汉因家庭原因不再寻求担任国防部长,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将被任命为新的代防长。根据五角大楼此后发布的声明,埃斯珀要到24日凌晨12时01分才开始履职。

在前防长马蒂斯辞职后,五角大楼今年1月起已由沙纳汉“代理”领导逾半年。与沙纳汉“苦等”5个月不同,埃斯珀从“代理”到“转正”的提名时间只用了3天。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埃斯珀能“迅速”转正与当前紧张的美伊局势有关。

21日早些时候,特朗普确认,他在20日晚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军事行动。他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军20日晚本已准备对伊朗三处目标实施报复性打击,但他在行动开始前10分钟叫停了该行动。

55岁的埃斯珀2017年11月出任美国陆军部长,此前7年一直担任国防供应商“雷神”(Raytheon)公司的政府关系副主席。

白宫发布的简历说,埃斯珀的军旅生涯从一名空降兵开始,服役21年,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表现出色。埃斯珀还曾协助多位国会议员处理国家安全问题,并在美国商会、美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等私营部门任职。

在同一份白宫声明中,一直代行副部长之职的国防部审计长兼首席财务官戴维·诺奎斯特获得正式副部长提名。陆军副部长瑞安·麦卡锡将填补埃斯珀留下的空缺。

如果提名获得通过,埃斯珀将成为特朗普任内的第二位正式国防部长。根据日程,他履新的第一周就将赴布鲁塞尔与北约成员国防长会晤,聚焦加强北约同盟、分担防务支出以及地区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孟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