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津巴布韦副总统肯博·莫哈迪获赠景泰蓝《鸿业瓶》

来源标题:景泰蓝《鸿业瓶》,中国送给津巴布韦副总统肯博·莫哈迪的大惊喜!

2019年6月20日,津巴布韦共和国副总统肯博·莫哈迪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国赠送给津巴布韦共和国一件极其珍贵的礼物——掐丝珐琅《鸿业瓶》。


津巴布韦共和国副总统肯博·莫哈迪欣喜的接受中国礼物《鸿业瓶》

中国有“礼仪之邦”之称,赠礼给他国是常事,更是大事,礼物必得精心挑选。《鸿业瓶》被送给津巴布韦共和国,不仅因为景泰蓝是中国国粹,也因它身上深刻、非凡的寓意:

《鸿业瓶》造型丰满,小口而丰肩、鼓腹 ,寓意秋季的丰盈,以北京秋天香山红叶为素材,采用中国工笔花鸟构图方法,将秋天层林尽染的景象饰于瓶上,寓意“鸿图大业”。枫林之间蓝色山鸟相对高歌,是对秋的礼赞,与行云流水似的上下边线巧做呼应,恰如美妙的乐律飘荡在天地之间。而红与蓝,则有鸿业与蓝图之寓,春华秋实,秋天是厚积丰收之时,处处充溢着富足与喜悦。作品设色温暖而明快,瓶体褐色沉稳而内敛,开光红、蓝、白三色热烈而洁净。工艺尤为考究,以铜丝做工笔画,静中观动,叹为天工!作品以美妙的“秋歌”祝福家家户户,鸿业蓝图,一马平川。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政策下,中津两国关系掀开了激动人心的新篇章,中方始终对津巴布韦真诚相待,给予津方各方面大力帮助,津巴布韦则成为中国“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为促进互联互通,加深人文交流与理解,推动构建共同未来而努力。

景泰蓝《鸿业瓶》由中外珐琅美术馆出品、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丁明鸿创作。《鸿业瓶》表达了中津两国坚固友谊、携手发展鸿图大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的美好祝福,是见证中津友好往来的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