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承诺如期“脱欧” 约翰逊任首相几无“悬念”

2019-06-21 09: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承诺如期“脱欧” 约翰逊任首相几无“悬念”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暨下任首相最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18日晚与4名竞争对手一同参加英国广播公司举行的电视辩论,坚称英国必须10月31日如期退出欧洲联盟。

当天早些时候,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保守党党首第二轮投票中遭淘汰。约翰逊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保持“稳赢”势头。

18日晚电视辩论时长大约1小时,由英国广播公司挑出最具代表性的选民提问,让5名竞选人回答。

约翰逊回避首场电视辩论和媒体问答会。这是他首次与其他竞选人一同接受公众审视。他重申将带领英国如期“脱欧”,而这样做的唯一方法是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同时致力于赢得与欧盟的新贸易协议。“否则我担心我们面临(公众)灾难性地对政治丧失信心。”

此外,其他党首竞选人在节目中也提出各自“脱欧”设想。

据悉,约翰逊18日早些时候在党首第二轮投票中获得313票中的126票,以40%的得票率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前“脱欧”事务大臣拉布以3票之差未能迈过得票数“门槛”,因而遭淘汰。

按照英国《卫报》的说法,约翰逊“依然是明显热门,依然几乎确认是下任首相”。法新社报道,约翰逊只要不犯大错就不会输掉竞选。

其他竞选人中,外交大臣亨特获46票;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戈夫获41票;首轮投票中排名倒数第一的斯图尔特获37票,得票数几乎翻番;内政大臣贾维德获33票,刚刚入围。

英国《每日电讯报》依据18日投票结果和辩论推断,进入最后决选的可能是约翰逊和斯图尔特。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