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仍有数十亿人缺乏安全饮用水

2019-06-19 23: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报告称全球仍有数十亿人缺乏安全饮用水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18日联合发布报告说,截至2017年,全球仍有数十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和基本卫生服务。

这份报告名为《2000-2017年饮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进展:特别关注不平等状况》。它指出,2000年至2017年间,虽然全球在实现普遍获得基本用水、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提供的服务质量方面还存在巨大缺口。截至2017年,全球仍有22亿人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42亿人缺少基本卫生管理服务,30亿人不具备基本的洗手条件。

报告显示,2000年至2017年期间,全世界有18亿人获得基本的饮用水服务,但仍有约7.85亿人缺乏这一服务,其中1.44亿人仍在饮用未处理过的地表水,这在农村地区尤为突出。

报告说,在2000年至2017年期间,露天如厕的人数从21%下降至9%,但2017年全球仍有6.73亿人只能露天如厕,在39个国家露天如厕人数实际上还增加了,其中大部分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此外,仍有超过20亿人缺乏基本卫生设施,许多地区仍不能提供垃圾处理服务。

报告还显示,2017年,全球有30亿人口家中缺乏肥皂和水等基本的洗手条件,其中最不发达国家人口中约四分之三不具备基本洗手条件。恶劣的卫生条件以及水污染引发霍乱、痢疾、甲肝、伤寒等疾病,每年有近3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因缺乏基本卫生条件引起的腹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曲 尚绪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