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埔寨各界人士批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2019-06-17 23: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各界人士批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新华社金边6月17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政要和学者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批评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政策,认为美国的做法严重破坏了当今国际贸易规则秩序,阻碍了全球经济发展。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不会给任何国家带来好处,只会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美方做法不但损害别国利益,也损害美国企业、农民的利益,这说明挑起贸易摩擦、施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没有赢家。

柬埔寨发展与资源研究所主席梅卡利安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将给世界经济、特别是像柬埔寨这样的小型经济体带来长期负面影响。美国正在破坏众多国家通过几十年建立起来的国际贸易体系规则,这非常令人遗憾。

位于金边的亚洲愿景研究院院长强万纳里说,历史经验表明贸易战没有赢家,如果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升级,美国、中国和整个世界经济都会受伤。“美国政府推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威胁多边主义发展。支持开放、包容的多边体系的国家必须团结起来反对单边主义。”

贝尔泰国际大学资深教授约瑟夫·马修斯说,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如今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美国消费者在贸易战中首当其冲,他们承担了美国从中国等国进口商品涨价的后果。

马修斯说,美国政府应该停止错用、滥用“国家安全”借口推行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就像癌症,是世界经济的头号敌人。打造互联互通、包容、自由、平等的世界经济,才是推动全球发展、消除贫困的关键。

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发言人埃塔表示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他说,任何人都不应该破坏国际贸易规则,“世贸组织规则必须得到尊重和施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