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媒:非法移民通过边境下水道偷渡美国 许多人被淹死

2019-06-16 23:1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西媒:非法移民通过边境下水道偷渡美国 许多人被淹死

西媒称,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试图通过美墨边境的下水道偷渡到美国,但除了高昂的费用之外,很多人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最近在美国南部边境地区的下水道中惊现7具尸体。因此这种非法入境方式被视为“死亡陷阱”。

据埃菲社报道,一名非法移民“幸运地”从墨西哥通过下水道进入美国境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钱多的偷渡客可以走陆上通道,而囊中羞涩的人就只能走看起来永远走不到头的下水道。

报道称,在阴暗的下水道里,偷渡客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避开水位时涨时落的污水。下水道里可以见到被丢弃的女性内衣,据“蛇头”称,那些只身前往美国的女偷渡客随时都有被强奸的危险,这些衣物都是她们的。

这名非法移民称,下水道里灼热的空气让人窒息,但当时只是三月天。经过漫长跋涉抵达美国一端后,所有人都会迅速离开下水道跑向附近的一家小商铺。在那里还有其他“蛇头”拿着干净的衣服等着他们,随后把他们送往安全地点。

然而,并非所有偷渡客都像被采访者这般幸运,很多人在偷渡过程中丧生。不久前边境巡警就通过下水道偷渡的风险性发出警告。

警方称,最大的风险在于,附近一座大型水库的水也会排到下水道中,可能导致下水道中水位迅速上涨。今年以来已经有多人在下水道中死亡。随着大批中美洲非法移民靠近边境地区,情况愈发严重,因为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进入下水道后可能遇到的风险。

不久前,警方发现一名女性的尸体漂浮在一条水道当中。此外,还有数具尸体卡在下水道栅栏上,因为发出腐臭而被发现。

一名非政府组织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很多偷渡者都对通过下水道偷渡的风险心知肚明。近年来通过下水道偷渡的方式风险越来越大,他们必须在“蛇头”的协助下才能活着抵达美国。

这名志愿者承认,虽然死在下水道、沙漠或者安置点的非法移民人数不断增加,但这股来势汹涌的移民潮依然很难得到抑制。(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