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5月数据显示贸易战美国败了

2019-06-16 23:1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5月数据显示贸易战美国败了

外媒称,美国磐聚网公司对官方统计数字的分析显示,5月中国国际贸易活动同比下跌3.4%,主要由于进口大跌8.5%。进口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也导致3个月进口平均水平下降4.2%,2019年一季度则下跌了4.7%。

美国标准全球公司网站6月14日报道称,中国对美出口减少了16.3亿美元,而进口下降了39.5亿美元。从贸易逆差的角度看,5月美国在自己发起的贸易战中“失败”了。中国5月对美贸易顺差达269亿美元,同比增长9.4%。

报道指出,因关税导致的报复性措施,中国对美出口可能开始下降。中国稀土出口总量减少了18.4%,证实了有关政府威胁要减少对美稀土出口的说法,稀土出口延续了前3个月减少11.2%的趋势。

报道还指出,出口限制可能扩大范围。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考虑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限制多种对美技术出口。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6月12日报道,对冲基金亿万富翁保罗·图德·琼斯认为,市场低估了关税对经济的影响。

琼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新一轮关税得以实施的话,我们真的必须看到它们将产生的影响。这是一件大事。我要说,如果这些关税得以实施,我们加征关税的商品将达到50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我认为,这肯定有使我们陷入衰退的可能。”

他还说:“75年来,我们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对吗?在当前这个相互关联的全球经济中,我们75年来首次突然看到自由贸易不是扩大而是缩小了。我认为,它在经济上的影响将大于市场的估计。”

此外,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6月14日报道,鉴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仍没有解决方案,各投资公司分析人士继续计算着未来数月可能发生的情况。本周,摩根大通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面对可能出现的“特朗普衰退”,美国股市可能受到影响。

科拉诺维奇创造了“特朗普衰退”这一术语,认为“贸易战到目前为止抵消了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所有好处,如果继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根据他的观点,如果这种情况最终发生,历史学家可能会称之为“特朗普衰退”,因为这种衰退将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关税战。

他说,美国股市的轨迹在过去两年中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在预期税收改革将提高利润和促进经济活动的情况下强劲上升的阶段,第二个阶段则基于“一场摧毁价值的贸易战”。

花旗集团首席全球经济学家凯瑟琳·曼恩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造成的越来越多不确定性通常会导致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不过,曼恩也指出,现在就预言美国已持续长达10年的牛市的终结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